張育華(https://www.epochtimes.com/b5/14/7/25/n4209120.htm)

【大紀元2014年07月25日訊】7月19日這天艷陽高照,交通大學校友會自行車社暨品茗社在台北市大稻埕碼頭舉辦聯合活動,自行車社現任社長李可昇表示,交大校友們除了每年會在校慶與年終的團圓活動上聚會外,平常則由登山社、自行車社與品茗社等社團輪流舉辦活動,提供大家一個兼具休閒與交友的平台。

這次的活動規劃從大稻程碼頭出發,分組搭乘遊艇及自行車前往華江公園碼頭,小憩片刻之餘也能享用餐點。回程再讓兩組人馬更換交通工具,「水陸兩棲」雙重享受船上愜意地喝茶聊天以及自行車快意悠遊,同時飽覽淡水河兩岸風光。

超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這次活動贊助單位,不僅提供清新、白綠兩色的吸濕排汗衫給每位活動參加者,總經理郭敏煌也帶來自家代理、小型精緻的減震裝置──一把抓龍頭避震器15個,提供民眾直接上路體驗它的避震效果。

出發前特別安排4位參與「自行車龍頭避震器DIY比賽」的民眾,讓參賽的朋友實際安裝這款避震器裝,最後由參賽的唯一女性阿鳳拔得頭籌,第一次安裝的她表示「滿簡單的,真的比我想像的還要容易。」

談笑之間夜幕降臨,大稻埕以燈火倒影之美,展現在這群遠道而來的遊客面前,交大校友們都反饋這次活動策劃得很好,同時也感謝郭總經理提供大家體驗龍頭避震器的機會。超常科技的郭總經理也大方表示,未來也會盡量透過各個活動,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項創新產品。

心得體驗:

從容欣賞沿途景色
74級/簡先生
平日喜愛騎單車、游泳的簡先生,這天也帶著自己的自行車出席,平時騎車時的震動感直接傳到肩膀,身體的姿勢也彎得比較低;安裝龍頭避震器後,他表示「就像震動被吸收在握把那邊,與之前差別很大,車首提高後可以從容地欣賞沿途的景色了。」

特別適合都會單車族
95級/高先生
單車騎乘經驗豐富的高先生表示,加裝龍頭避震器後的確很軟,像加了一個軟墊,在爬坡和下坡時它的效果就會發揮出來,建議如果擔心騎乘自行車時手會麻、受傷的民眾可以加裝,特別適合都會型單車族。

煞車時車身平穩
91級/張小姐
試騎後表示差很多,騎乘的時候很平穩,比較沒有那麼多震動,煞車時車身不會急煞、速度穩定。偕同太太參與的莊先生也提到,這次行經的路面平坦,但上下坡時還是會出現顛簸,有裝龍頭避震器的自行車,車手在操控上比較輕鬆,騎到顛簸的地方它的震動感比較小。

考慮買一個自己用
親友團
談到自己平時有騎乘公路車,所以知道手震的感覺,試騎後分享「在路上遇到顛
簸的地方感覺比較舒服,不會有直接震到手的感覺」,並表示如果尺寸合適,有考慮買一個給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