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涔溪(https://www.epochtimes.com/b5/14/8/29/n4236178.htm)

【大紀元2014年08月29日訊】台灣自主研發的自行車龍頭避震器,受到海內外人士青睞。超常科技表示,一些車友們見諸報紙或FB分享後,特別載愛車去安裝,體驗「一把抓」減震後的舒適感。而這項零組件在國際上也有斬獲,近期記者連繫上德國代理商Jackie Huang。

節能趨勢單車人口增

Jackie表示,去年在網上看到新唐人《創意天下》,節目裡介紹超常科技和一把抓龍頭避震器,「直覺是個相當好的產品,與我的創業理念不謀而合。於是去年夏天趁返台探親拜訪超常科技,與郭總經理暢談後,決定引進德國代理銷售。」

Jackie相當看好這項商品在德國的發展潛力。「德國作為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過去幾年單車人口不斷成長,不論是休閒或城市生活代步工具,需求皆有增加。因應綠能減碳趨勢,自行車專用道在各城市都是交通基礎建設的重點之一。」

切入銀髮族及減重者

超常科技研發團隊開發安裝於龍頭的避震器,在單車避震器中屬於新興類別,但也因其獨特性,能夠滿足消費者對騎乘舒適感的潛在需求,相當值得推廣。「而且從德國單車市場平均價位來看,這項產品單價也合理,是非常有機會的!」

在行銷策略上,Jackie初步先鎖定最迫切需要這項商品的「銀髮族」,他們投入在健康方面的消費占比一向較高,其次,是有體重過重問題、想借助騎車減肥健身的人群,也是很值得切入的市場。

期盼「MIT」走向世界

談起一年多來與超常科技的合作,Jackie感到特別愉快,不僅公司氣氛融洽,總經理郭先生的為人令人稱道,「我們彼此談話的時間比較長,感覺他是正直、厚道和勤奮的企業主,是我效仿的對象。」

Jackie表示,他正籌備透過網路進行銷售,希望打開「一把抓」這支精巧單車減震裝置在德國市場的好口碑,間接促成德國市場對MIT品質的肯定。「我深知台灣在製造業的實力,出於對MIT品質的信心,把MIT優良產品引進到德國及歐洲來,期許台灣製造出更多的世界級產品,滿足不同國家消費者的需求。」◇

通過歐盟規範測試,自行車一把抓龍頭避震器。(圖:超常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