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時報報導(https://www.epochtimes.com/b5/15/3/19/n4391760.htm)

【大紀元2015年03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育華台灣台北報導)第28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3月18日至21日起,於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三館展出,總計有1,457家國內外參展廠商,國外參展廠商比例都超過20%,而參展期間的國外買主人數預計超過1萬名,可望創歷史新高。

台灣自行車近年來出口持續成長,2014年達4.44%。配合本次活動,主辦單位也舉辦第四屆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創新設計獎(TAIPEI CYCLE d&i awards),共有來自15國209件作品參賽,揭露自行車產業的三大趨勢。

自行車與數位整合日漸成熟;木頭及竹子等替代材料應用於車身;此外,在功能設計上,也從迎合專業運動員的需求,轉向一般使用者騎乘角度出發。曾獲得2012年台北國際自行車展首屆創新設計獎肯定、減震效率達到 63% 的「一把抓」自行車龍頭避震器也再度參展,吸引不少銀髮族車手矚目,現場詢問度高。

超常科技總經理郭敏煌表示,「這次不管是在產品包裝、攤位設計,整體質感都大幅提升;透過參展,希望把提高民眾騎乘舒適度的龍頭避震器,推廣到國際」。

屢獲國內外設計大獎的太平洋自行車公司也受邀參展。行銷經理葉斯偉表示,不同於市面上折疊車採用「折車架」的方式,「我們注重使用者的感受,先把腳踏車做出來,確定騎乘的姿勢是正確、舒適的,才去思考如何折疊車」。匯鴻企業也展出新型無車縫線的運動防護衣,依照使用者需要保護的部位,業者的模具可以配合設計者做出任何圖案。◇

責任編輯:吳明芳